喜欢喜茶

只要没有狗男人
美少女永远是美少女

我不谈恋爱

【邱蔡】武当邱居新有点毛病,你,别理他③

#前篇请戳头像
#ooc预警
#把蔡师兄宠上天的我,嗯嗯师兄暗恋向
#嗯嗯师兄变阳光奶狗之路还是很漫长啊

1
邱居新揉揉太阳穴,他觉得脑仁子疼。
或许是太高估自己了,他或许根本就不知道怎么才能多说话。
“师兄,我没事你不用担心我的,一点事都没有真的。”求求你放过我……
说完觉得不够,加了个在蔡居诚看来充满煞气的微笑。
“……”
“不,师弟我还是怀疑你有事,你等着我把张大仙叫过来。”蔡居诚说着,后退几步,“别勉强自己。”
“……”
不是师兄,我不是我没有……
#一切心里活动在语言面前都显的如此苍白无力呢#
2
最后张大仙还是没有来。
就在蔡居诚踏开要去找张大仙的第一步的时候,邱居新扑通一声抱住他的大腿。
“师兄别呀我真的没事啊,求你别去找张大仙,我没病真的!!”
“……”
这么一看好像真的好了呢。
#别人本来就没病啊#
3
为什么这个世界的邱居新如此之烦人。
邱居新抬头望天。
想想看,他邱居新一天前还在认真练剑,一脸冷漠的不问人间烟火,而现在呢,他在干啥。
他在跟他蔡师兄一起钓鱼,待会还去掏乌鸦窝。
不是师兄,这乌鸦不是咱武当神鸟嘛我们这样真的好吗?
邱居新沉默着,蔡居诚开始起了疑心。
“师弟,果然我还是……”
“不用了,谢谢师兄关心,我是真的没事求你别叫张大仙来。”
#如果脑kuo疼也是可以来叫张大仙来治治的#
4
邱居新钓鱼钓着钓着,看着蔡居诚的侧脸,就出了神。
以前,在他还是孩童时,他的蔡师兄也是这样对他。
对他无条件的好,会带自己练功,会带自己背书,带着他偷偷溜到山下玩,用自己攒的辛苦的钱给他买糖葫芦桂花糕,即使这些只是师兄自己喜欢的东西。
但那个时候的他啊,眼里只有自己的蔡师兄。
蔡师兄给他的东西,自然是最好的。
是什么时候他们的关系开始恶劣起来了呢?
他的蔡师兄眼里不再有他,他的蔡师兄甚至已经从心底里讨厌他了。
#还不是你个闷葫芦三棒子打不出个屁来#
5
突然他有点羡慕这个世界的邱居新。
至少他是快活的,蔡师兄是不讨厌他甚至还会宠着他的,至少这个世界的邱居新是没有个蔡师兄有过节的,甚至还可以和他睡在同一张床上的。
无论他武功如何,无论他有多缠人,无论他有多不着调。
蔡居诚是对他温柔的。
这就最够他嫉妒了。
邱居新眸子暗了暗,陷入往事。
#嗯嗯师兄,往事不堪回首,就不要想了#
6
“待会去金陵玩一玩吧。”
蔡居诚突然发声,邱居新回过神来了觉得不知所措。
“啊,嗯。”意识到讲话不能这样单调索性随心讲了,“下山的话要跟师傅讲一声的吧。”
“哎,你可真是扫我的兴!”蔡居诚眉头一皱,嘴巴一撇,“我们之前偷偷下山的时候还少了吗!师傅啥时候说过一次啦!再说,师傅现在有事外出去了,就算是什么事,跟朴师叔说就好了嘛!朴师叔跟定会答应的!”
朴师叔平日最宠蔡师兄,这是全武当上下可能就蔡居诚不知道的事情。朴师叔对蔡师兄简直就像爸爸宠儿子,哦不,爷爷宠孙子那样。百依百顺,扔在手心怕掉了,放在心尖怕化了的那种宠。
#朴道生:那不是嘛我们居诚是那样的可爱我不宠能行吗#
7
“要不是看你心情不好,我才懒的理你!”蔡居诚努努嘴,貌似收到了极大的委屈,瞪大了眼睛,活像一只炸了毛的猫。
在邱居新的视角里,蔡居诚脸部背光,头发丝是被照的接近透明的,又有风轻轻吹过,轻轻抚过那脸旁两撮,眉稍稍撅起,英气的面容便染上些孩子气。
像幅画。
“那师兄我们便去金陵玩吧,就我们两个。”邱居新说了句放在以前肯定说不出口的话,“不带大师兄和居亦小棠他们,就我们两个去玩!”
蔡居诚微微一愣,随即微微一笑。
“好,我就答应你。”
“嗯!”
感谢这个世界的邱居新,让我能崩个形象撒娇。
山有木兮木有枝,心悦君兮君不知。
#嗯嗯师兄,这个世界的邱居新是不存在形象的#

评论(5)

热度(18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