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喜茶

只要没有狗男人
美少女永远是美少女

我不谈恋爱

【萧蔡】自述


☞是数学课的脑洞,上课上的很难受。不是很知道自己想表达什么,关于道什么的纯粹是自己的理解,流量不多全用来玩了没查资料

#萧掌门仙逝
#蔡居诚曾经暗恋向,有轻微双箭头

蔡居诚想过,修道这个问题。
年幼时的他悟不出什么大道理,只是跟着师傅的脚步生怕漏一步。
少年时,蔡居诚才开始想起。
无情大道,无情得道。修道之人应清心寡欲。心有杂念,难成大器。
师傅的话句句在心。
后来,他落入红尘,不再是武当之人。
便不再去想。
此时,花前月下,他已不在那胭脂味浓重的点香阁,而在竹林间,悠然自得。
一坛桃花酿喝的他微醉,他便又寻思起这破事起来。
何为道?
心中所念,平日之思。追之,随之,成全之。
武当中讲究的清心寡欲,不过是因萧疏寒修的是无情大道罢了。
生在红尘之中,哪能不食人间烟火。
他萧疏寒确实是风仙道骨,站与金顶飘飘欲仙。
他可大胆说已摒弃七情六欲,却不曾敢说自己已无几分思念牵挂。
他萧疏寒也不过是有几分仙气的凡人罢了。
“褪去凡胎,得道升仙。呵,不就是死了么。”他轻嘲,“萧疏寒怎么到死都不明白呢?”
“你一心向大道,无情大道本身就是个幌子,武当本就涉水险。”
“最是渴望,最为遥远。”
“我蔡居诚曾以鹤之姿扬名江湖,纵然一身傲骨,不也在那劳什子武当折了翅膀,跌下地,落了个虎落平阳的下场。”
蔡居诚边冷笑,边给自己斟了碟酒。
“念你我之旧情,我蔡居诚就祝你。”
“来生无论为江湖浪子游侠,一届书生隐士,亦草民亦富贵人家
我祝你一生平安,无险无阻。”
“不再遇我。”

评论(1)

热度(50)